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道伟到我市督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上接第一版)出台《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着力破解市县政协基础工作薄弱等问题。与此同时,进一步完善市委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出台6个相关贯彻落实文件,将政协重点协商活动纳入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与全局工作一起谋划落实,在政协履职活动、协商议政、委员提案办理、民主监督、政协队伍建设以及工作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全市政协工作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

    黄道伟对桂林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桂林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措施得力;市政府建立健全政府领导参加政协协商制度、情况通报制度、对口联系制度,形成了政府工作和政协工作相互支持、配合的良好格局。桂林市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中取得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黄道伟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合力推进落实。做好新时代的政协工作,一定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政协工作的支持,要主动加强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凝聚共识。

    黄道伟要求,市政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要建立健全政协工作制度机制,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当天,黄道伟一行还走访了市政协文史馆和政协书画院。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唐利群,副市长雷声,市政协副主席肖立华、钟麟、区捷、蒋昌桂、唐修璇,市政协秘书长苏甲杏参加会议和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