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城硬仗当尖兵  志愿服务展风采

市农业农村局以“五战”姿态打好创城攻坚硬仗

 

    □本报记者文新军 通讯员王焕喜 周凌辉

    “你们社区创城包联结对单位是哪个?他们有没有按照要求每天上下午派人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3个小时志愿服务的硬性要求落实得怎么样?”“你们社区绿化程度不够高,少数居民存在随地吐痰、乱丢烟头垃圾的不雅行为,公共场所有乱涂、乱写、乱张贴现象,务必对标对表立即进行整改……”这是8月24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社区、直插现场的方式,到驻在单位包联点象山区平山街道将军桥社区进行突击检查,督促驻在单位切实把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细。

    自5月12日桂林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创城硬仗当尖兵 志愿服务展风采”创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当好战斗队长、当好战斗尖兵、当好战斗参谋、攻好战斗关卡、搞好战斗协同”的“五战”姿态,全力打好创城攻坚硬仗。

    创城动员大会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认真履行责任,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切实当好战斗队长,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提振鼓舞士气。为有效解决包联点在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单位负责包联点的各项测评内容全面达标,局党组决定由转业军人出身、战斗作风过硬的党组成员具体分管并主抓创城工作,全程为创城工作营造战斗氛围,融入战斗元素,注入战斗动力。该局充分发挥局机关及二层单位6个党总支、36个党支部战斗堡垒和476名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将军桥社区、三里店社区、甘棠社区、安新社区、横塘社区等5个包联点和“双报到双服务”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类主题活动15次、宣传(宣讲)类主题活动13次、文明劝导类主题活动13次、其他形式主题活动7次,广大党员志愿者的创城尖兵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深受社区广大居民欢迎和好评。

    针对包抓联创点位存在随意粘贴小广告、楼道存在乱摆杂物、路边车位划线不够清楚、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摆放占用消防车道、垃圾清运不及时等5类现象,各党支部带领广大党员志愿者采取上下联动、全员出击的方式各个突破,啃下“硬骨头”,攻好战斗关卡,并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城活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自身行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与此同时,该局还扎实开展“我为文明城市代言”“进社区访民情”调研走访,当好战斗参谋,及时了解、收集、梳理和反映社区群众对创城工作的意见、愿望和诉求,通过会议发言、建言献策、社情民意反映等多种形式,为文明城市创建提出20余条接地气、可操作的创城“金点子”,为创城活动贡献聪明才智、提供智力支持。“包联结对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了我们社区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前不久,支持了我们32880元创城经费,给我们解决了很多燃眉之急的问题,使我们的创城力量更强了,保障更足了,效果更好了。”社区党委书记唐文斌如是说。

    市农业农村局还加强与市创城办、象山区创城办的联络,搞好战斗协同,联合交警、城管部门,组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整治农用车辆无牌无证、超速超载、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527人次,检查农业机械10513台次,纠正违章727次,查处无牌证行驶109台次,无证驾驶72人次,纠正违法载人169台次。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源头上消除农机安全隐患,杜绝农机事故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创城已进入倒计时,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志愿者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继续发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战斗作风,再接再厉,全面整治卫生死角,严防死守整治实效,确保创城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创城攻坚硬仗!”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