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阳朔遇龙河景区:灾后重建高效推进 景区旅游快速复苏

 

    本报讯(记者景碧锋 实习生刘旺东 通讯员秦丽)6月7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洪水使阳朔遇龙河景区面目全非,景区基础设施严重损毁。洪灾过后,景区公司不等不靠,立即组织员工高效推进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景区旅游得以快速复苏。

    灾情发生后,区、市、县领导高度重视,先后深入景区实地视察受灾情况,与景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勉励景区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并对景区灾后重建及恢复经营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为解决资金紧缺问题,景区公司抢抓广西区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战略合作机遇,于6月21日与工商银行签署了融资协议,为景区灾后重建提供了资金保障。

    景区公司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组织人力物力,加快工程进度,快速开展一系列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作:阳朔县梦幻遇龙展示中心和阳朔县田园综合体梦幻遇龙水车游客服务中心的建设,6座3A和3座2A级旅游公厕被水浸泡后的翻新改造,游客休息长廊、景区及步道绿化的修复,稻田禾苗损毁的补种,景区电力、网络等管道的重新铺设、竹筏吊装设备的修复改造,被洪水冲损威胁景区游客安全的道路,河堤河坝、桥梁等公共设施的修复……公司领导奔走各施工现场,摸底子、出设计,定方案、促进度,重细节、抓落实,保安全、保成效,使景区快速有序恢复经营。

    在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景区各项灾后重建及在建项目得以快速高效推进,景区焕发勃勃生机。至7月19日止,已完成修复损毁建筑面积1340平方米,旅游公厕9座,景观栏杆1200米,码头及步道绿化11000平方米,完成新建“梦幻遇龙”展示中心灾后修复并投入使用,“梦幻遇龙”水车游客服务中心灾后修复并投入使用,所辖六个码头恢复正常营运开漂。

    灾后重建工作刚告一段落,为使景区旅游快速复苏,7月16日,景区公司又赶往南宁参加“广西人游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活动,为遇龙河景区竹筏游及遇龙河香米作推广。

    7月14日景区迎来首个“千人游”旅行团,重建后的万景码头旅游复苏,旅游团队纷至沓来。各码头恢复漂流,景区游客逐日增加,景区呈现勃勃生机。景区公司全体员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成功走出灾后困境,7月份以来单日最高游客接待量已达4519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