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收不再单靠种柿子

平乐长滩村桂花梨丰收上市

 

    张家榨村村民在采摘梨子。

    本报讯(记者苏展 通讯员廖伟高文/摄)眼下正值平乐镇长滩村委张家榨村桂花梨丰收上市。据了解,从2015年开始,该村开始发展桂花梨产业,村民收入不再依靠单一的柿子种植产业。目前梨子产业已带动村里及周边42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和果园务工增收,成为了村民增收的“金果”之一 。

    据长滩村委副主任杨茂情介绍,近年来,桂花梨子市场价格走俏,种植户可以选择自销或者卖给合作社,没有销售难等后顾之忧,不仅可以立足两广和港澳市场,还可以销往区外其他地区,市场竞争力强,颇受消费者的欢迎。

    长滩村充分发挥党支部及党员干部在产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引领作用,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带动模式,有效地辐射带动了全村群众积极参与到梨产业的发展中。

    同时,长滩村将特色种植产业与乡村旅游、林下种养殖、电子商务及创业务工等其他优势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吸引贫困群众积极参与,逐步实现产业立体化全覆盖,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截至目前,长滩村群众共发展桂花梨种植150余亩,实现亩均产值6万多元,有力助推了全村脱贫致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