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英:十几年如一日,照顾3个瘫痪家人

 

    □本报记者苏展

    人物档案:

    陈英,女,1963年出生,曾任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生儿科护士长。

    第二届自治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1990年度文明医疗(服务)先进工作者。

    1997年度桂林市卫生系统优秀护士、2008年度护理管理优秀护士长。

    2011年的一天,陈英的家公去世了。

    “他还是走了。”邻里街坊们都感到十分遗憾。大家都知道,过去的无数个日日夜夜,陈英是多么悉心地照顾着家公,但老人还是在与死神的拔河中松开了手。

    所有熟悉陈英的人都很心疼她。过去的十几年间,家公因病瘫痪需人照顾,她始终坚守在其床前。在照料家公期间,她的家婆因为3次脑血栓也瘫痪卧床多年。

    2007年,命运和陈英又开了一个“玩笑”,爱人因高血压发生脑血栓,导致半身不遂,语言中枢受损。这一来,让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面对家里3个瘫痪在床的病人,陈英仍然选择不离不弃,患难与共。她将这一家重担全扛在了自己一个人肩上。她每日起早贪黑,在忙完工作之后,还主动学习了按摩技术,回家就帮他们搓背、剪指甲、穿衣服,摩胸捶背,暖手按脚。

    家婆大小便失禁,常便秘拉不出大便,她不嫌脏不怕累,用自己的双手帮老人掏大便。帮老人擦身、喂饭、梳头十几年如一日。家婆在她照顾下连褥疮都没有得过。

    家公的离去让陈英感到十分难过,可生活还要继续。面对命运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她依然保持着一颗善良而包容的心接受挑战。

    陈英的辛勤付出,使得全家人其乐融融。经过多年的悉心护理,她的爱人逐步康复,家婆病情稳定,女儿也走上了工作岗位,家庭生活温馨和睦。

    她是公婆眼里的好媳妇、爱人眼里的好妻子、女儿心目中的好妈妈、同事眼中的好护士长。她用一个女人朴实无华的情怀,书写了孝老爱亲的人生履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