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汇报演出在我市举行

 

    本报讯(记者刘倩 孙敏)山水含情人欢悦,团结奋进奔小康。7月29日晚,“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汇报演出在桂林大剧院举行,以群众文艺的形式展现广西各族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生动场景,讲述八桂儿女奋斗圆梦的感人故事。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副部长韩流观看了演出。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走田埂、爬陡坡,汇集攻坚力量,向绝对贫困的堡垒发起了最后的总攻。脱贫攻坚的壮阔历程里,涌现了无数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事迹。这些都为基层群众文艺的繁荣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创作灵感。

    当晚,一曲节奏欢快、振奋人心的歌舞《时代号子》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在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的舞台上,来自全区各地的群众成为脱贫故事、小康故事的“讲述者”,他们用质朴的歌、欢快的舞,生动描述着他们的小康梦、幸福梦。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把党和人民群众紧紧连在一起,奋斗,把民族复兴和个人的梦想紧紧连在一起,这是新时代最有温度、最有力度的动员。在《上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篇章里,小组唱《那就是幸福》、《点子高手》等舞蹈串烧、曲艺《燕子村里燕飞来》、杂技《那一刻我们风雨同行》、小戏《茶乡茶事》、器乐合奏《美丽的地方》等节目带给观众美的感受。独唱《出征伐疫》则歌颂了广大医务人员身披白色战甲逆行而上,在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谱写的生命赞歌。

    八桂儿女一家亲,同心共圆复兴梦《下篇: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篇章中的合唱《喜鹊登枝》、舞蹈《夜了天》、歌曲《翻山越岭》、小品《父亲下乡记》《豆趣》等舞蹈串烧《家住烟楼》等歌曲串烧,带领观众走进火热的壮乡生活,感受脱贫攻坚带来的山乡巨变,聆听广大人民群众团结携手奔小康的时代交响乐。

    整场演出在歌舞《新的天地》中进入高潮,也展示广西各族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踏着时代节拍,走进新的天地,拥抱美好未来的精气神。

    据悉,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桂林市委、市政府,崇左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广播电视台、桂林市委宣传部、崇左市委宣传部、广西演艺集团协办;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桂林市群众艺术馆、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来自全区14个地市、5大区直工委、中国铁路南宁局共20支代表队128个节目在桂林参加会演。

    韦凤云、沈威虎、李滨、钟麟等观看演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