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晓武在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情况反馈会上强调

开展常态化履职活动 贡献人大代表智慧和力量

 

    本报讯(记者陈娟 实习生龚洁梅)7月27日至29日,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在我市围绕“公共环境卫生治理”,开展2020年年中专题调研。29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主持召开反馈会,并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代表职责,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常态化履职活动,架起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使桂林人大代表工作品牌更亮、成效更优,为桂林决胜“两个建成”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兰燕、韦红梅、陈东辉、彭石华、雷洪等5名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和刘礼智、邓军、蒋庆霖、谭建国等30余名驻桂林自治区人大代表,听取了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共环境卫生治理情况的专项汇报,着眼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处理、卫生疾控等突出问题,营造设施完备、整洁有序、美丽宜居、安全和谐的健康环境等方面,组织代表们深入到阳朔、临桂、象山、秀峰、叠彩、七星的疾控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场、垃圾分类和中转站、集贸市场、田园综合体、城市改造示范点等公共环境卫生治理现场,与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群众代表相互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反馈会上,代表们一致认为桂林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公共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大力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同时,代表们向桂林市反馈了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希望国家、自治区支持的有关事项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陈东辉认为,桂林突出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提高公共健康环境质量,公共环境卫生治理成效显著,希望政府在公共环境卫生治理方面要结合“六稳六保”,避免过度注重社会卫生环境影响百姓就业,希望城管部门在这方面进一步探讨。自治区人大代表谢永功提出,桂林市委市政府在公共卫生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尤其在黑臭水体治理、田园综合体建设等方面成效突出,建议国家和自治区层面给予地方公共环境卫生治理更多支持,比如在完善疾控体系建设上,给予人员编制、经费保障、制度等方面倾斜。

    张晓武强调,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履职为民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在常态化履职中展现更大作为,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难事”,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外,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副市长赵奇玲代表桂林市政府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沈威虎、石春莲、雷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