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峰街道:“三声部”唱好创城“最美和声”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李建新)随着创城“大考”临近,连日来,秀峰街道总结形成了“基础设施升级上档、宣传形式推陈出新、党员模范树立榜样”的“三声部创城工作法”,唱出创建文明城市的“最美和声”。

    基础设施是文明城的“硬件”,只有“硬件”全面过硬,文明才不会“无处安放”。创城进入冲刺阶段后,秀峰街道按照“群众的事无小事,事事关注”的要求,即知即改,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形式,着力解决辖区基础设施破损问题。到目前为止,街道为300多栋居民楼安装600多盏楼道灯,为10多条背街小巷和居民区安装了照明灯,让“星星点灯”照亮夜归人的路途;对坑洼积水的6042.6平方米路面进行了翻修硬化,让行人告别“雨天一身泥”的尴尬;对40466.3平方米脏污脱皮的墙面进行了修补粉刷和彩绘,“美妆”过后的墙壁焕然一新;在辖区内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线5500米,规范了车辆停放问题。

    文明与每个人的举手投足相关。在创城中,秀峰街道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立体式渗透,将创城的理念根植人心。为居民挂“金字招牌”,以“身边的榜样”带动街道形成浓厚的创城氛围。在入户调查和测评过程中,对符合文明家庭评定条件的家庭,合格一个、授牌一个,通过简朴且富有仪式感的授牌形式,把居民小家和社会大家庭联系起来,极大提升个人荣誉感和家庭荣誉感,从而让居民从“要我创城”转变为“我要创城”,让文明的言行举止在辖区内蔚然成风。同时发挥志愿者辐射带动作用,利用街道微公益41支志愿服务队,发挥每支队伍的特长,在志愿者熟悉的领域分别发挥作用。先后组织志愿者开展“画文明墙活动”,潜移默化地提高市民群众的文化素养和文明道德素质;针对辖区内小街小巷的旧海报、小广告、公示板破损情况,逐项开展清理、规范张贴;在街头巷尾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等活动,引导市民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标准。此外,发挥小喇叭的大作用,录制文明行为、文明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音频内容,采用巡回广播的形式在社区广场、集贸市场、交通路口和人流量大的地方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开展宣传教育。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创城过程中,秀峰街道全面启动“一名党员一栋楼”行动。通过党员亮身份,明示责任党员、楼栋长、社区电话、社区公众号二维码,以楼道为阵地,让党员当好楼栋“红管家”,带动居民共同参与创城各项工作。同时在公示牌上融入了智慧社区的宣传,通过“小智慧、大服务”普及推广慧居社区App,为居民提供智慧便民服务平台。利用慧居社区“一键金点子”等渠道收集并解决居民诉求,让创城真正走进百姓的心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