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2名学生荣获广西“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本报讯(记者周文俊 实习生唐文睿 通讯员谢明艳)近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等联合主办的广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南宁举行,现场发布2019年第二批10名、2020年10名广西“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其中,我市榕湖小学学生张星屿朵、全州县才湾镇水月岩中学学生蒋明峰分别荣获2019年第二批和2020年广西“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据了解,张星屿朵是桂林市榕湖小学五年级学生,平时热心环保,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对榕湖各景点的步测和对景区不同时段声音进行统计,由学校建议旅游部门,请导游为游客讲解时采用“耳麦式接收器”,减少景区噪音污染。对榕湖景区的垃圾桶进行分析,建议环保部门按照市民、游客行走路线和人流聚集点侧重设置垃圾桶,同时建议景区响应国家垃圾分类号召,增设三分类或四分类垃圾桶,并对垃圾桶的造型进行美化。蒋明峰是全州县才湾镇水月岩中学九年级学生,他从小听爷爷讲红军长征故事,受到长辈们的言传身教,与先辈们一起接力守护红军烈士墓,祖孙五代已经坚守了80多年。同时,作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志愿讲解员,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或到纪念园参加志愿讲解活动,或约同学、朋友们到纪念馆参观学习,或到纪念园维护环境卫生,以实际行动守护红色热土,传承红色精神。

    据统计,2018年以来,我市已有7名学生荣获广西“新时代好少年”称号。我市高度重视未成年人身边典型选树工作,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部门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2019年,评选发布了10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今年将继续评选发布10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以达到引导全市少年学习身边榜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