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晓武在市人大委室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要求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发展

 

    本报讯(记者陈娟)7月16日,市人大委室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在会上要求,各委室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吸收、借鉴优秀经验做法,创造性地开展人大工作,共同推动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财经委、农业委、城建环资委、教科文卫委、民侨外事委、社会建设委、监察和司法委、选联工委和调研室等各委室立足自身职能,围绕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打造的工作亮点、好的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如何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创新开展人大工作?会议强调,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人大工作的同志一定要充分认识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无论是开展立法、监督、决定、任免、选举、代表、新闻宣传、对外交往、理论研究等各方面工作,还是加强自身建设,都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宣传宪法和法律,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

    张晓武要求,要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聚焦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发挥地方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规范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要加强和改进选举任免工作,建立健全常委会任命干部的述职评议机制;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必须始终把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有效担负起各项法定职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锋、石春莲、何运保、李滨、谭建国,秘书长周理胜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