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省游“开闸”加速我市文旅复苏

我市旅游业界积极备战“暑期游”市场

 

    □本报记者 刘倩

    7月14日晚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通知,允许旅行社开启跨省组团游和“机票+酒店”自由行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就在当天,阳朔县遇龙河景区水厄底码头迎来了今年首个“千人自驾旅行团”,这也释放出我市文旅复苏的强烈信号。

    据了解,该团游客均从广州过来,总计达1500人,均为自驾游游客。为迎接这个“千人自驾团”的到来,遇龙河景区专门安排了“竹筏接风”仪式来增加游客体验感,上百艘竹筏划江而过成为一道壮观的风景线,游客们尽情享受着水上竹筏给他们带来的快乐体验。

    7、8月暑期是传统旅游市场旺季。在这一旺季来临之时,文化和旅游部及时出台政策为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对于跨省团队游的放开,业内人士指出,首先将利好暑期的国内旅游市场,国内游预计将继续迎来高速恢复。对此,我市旅游业界也在积极备战暑期游市场。

    “跨省游放开,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福达文旅总经理陈曦说,福达文旅旗下的桂林国旅各个部门也正在抓紧时间,为暑期旅游做准备。“在此之前,我们通过策划组织周边游、区内游,对本地旅游产品做了很好的挖掘和包装,无论是旅游产品的多样性和深度体验感,都对跨省游有积极促进作用。”他说,虽然跨省游恢复了,但是他们预判,短期内来桂林的游客大多还是来自周边省份,所以他们马上与周边省份的市场进行了联动,通过这样的方式慢慢迎合文旅市场的复苏。

    桂林漓江数字化国旅总经理俸锦云表示,他们将按政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始复工复产。首先让业务部门重点学习关于旅行社复工复产相关事项及疫情防控下团队接待流程管理。同时,根据“暑期游”游客的需求,调整旅游产品结构,将原来的计调主管通过学习提升升级为产品定制师来设计现在市场需求大的小众定制产品,让游客的行程实现“私人订制”。还要进一步更新原旅游产品的结构,打造更多康养休闲度假产品及家庭亲子游定制产品。(下转第四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