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交投集团投资5.6亿元 建设充电终端4417个

目前已建成充电终端483个,每天可为4000余台新能源纯电动车充电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 苏展)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更好地保护环境,近年来,我市整体布局、统筹推进城市充电网建设,积极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记者从市交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于去年10月中标我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特许经营权以来,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项目建设。截至6月30日,已完成25个充电站建设,建成充电终端483个,每天可为4000余台新能源纯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据了解,为推进项目建设,市交投集团组建了市鼎晟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围绕城市规划,积极打造桂林2.5千米充电生态圈,依托世界领先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先进技术和桂林出行网平台系统优势,打造桂林“智慧慢充桩+大功率快充站”充电设施体系,建立桂林城市级的群管群控、有序充电的智慧充电网络,并先后与特来电、星星充电、南网电动、科陆、许继、比亚迪、蔚来、威马等国内知名上下游供应商及四川神马、滴客、响响等网约车平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市交投集团相关人士介绍,按照我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2019年至2025年,鼎晟公司将投资5.6亿元,在全市公共区域建设公交专用充电设施、出租车专用充电设施、市政专用充电设施、物流充电设施、客运充电设施、公共停车场专用充电设施和机械立体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充电终端共计4417个。下半年,公司将以公共机构、景区、酒店、公共停车场等为重点,分批开展建设,力争今年完成900余个充电桩建设目标,为全市新能源汽车提供更好的充电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