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政协“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开展考察活动

蓝天立钱学明参加考察 秦春成陈丽华陪同考察

 

    7月1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副主席钱学明,桂林市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陈丽华以及参加全区政协“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的政协委员们来到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记者何平江 摄

    本报讯(记者刘倩 孙敏)7月13日至14日,全区政协“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在我市召开。13日下午,与会人员集体对我市“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工作开展实地考察。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参加考察。市长秦春成,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王建毅陪同考察。

    今年以来,按照自治区政协“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工作的部署要求,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推动工业振兴”的号召,坚持“强党建、促履职、提质效、出精品”,策划开展了“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助推工业振兴”活动,充分发挥我市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广泛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引进知名企业落户桂林,加快助推我市工业振兴,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实现“两个建成”目标。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我市引企入桂、助推工业振兴交出了一份有态度、有温度、有厚度的委员答卷。

    桂林深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桂林经开区秧塘园,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通讯终端、消费电子产品等研发、生产服务的高科技国有控股企业。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其中桂林深科技投资22亿元,购置160条SMT生产线,形成年产一亿台智能手机及其他智能产品的智能化生产车间。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一期项目于2018年10月30日开工建设,用地约208亩,总建筑面积15.72万㎡,建设月产能200万台智能手机生产线。2019年8月16日一期项目正式竣工投产,至2020年达成月产能200万台手机。与会人员参观了深科技智能手机生产线,深入了解桂林市政协深入企业、服务企业发展,助力工业振兴的做法。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特邀嘉宾企业桂林溢达纺织有限公司自桂林建设投产以来,共投资约20亿元。今年以来,在市政协及时协调服务过程中,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拟续投5亿元扩大再生产。

    市政协常委企业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光环境科技型著名企业,已成功服务于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央视春晚、广州亚运会、上海世博会、北京奥运会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大型活动,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增强自身实力的同时,企业不忘社会责任,通过捐助太阳能路灯、就业扶贫等方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中国中药(桂林)产业园生产基地项目位于高新区铁山工业园,建筑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园区建设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将建成集中药资源中心、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中心、中药饮片生产中心、中国中药配送中心、中药文化体验等于一体的现代制药企业园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桂林市政协多次组织深入调研,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效助力。目前项目已完成一期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

    每到一处,与会人员都听取项目介绍,详细了解桂林市政协开展“引企入桂委员行动,助推工业振兴”助推项目建设和工业振兴的措施和成效。“桂林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勇担当,凝心聚力助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积极宣传桂林、推介桂林,引强企、名企入桂,助推桂林工业振兴,这样的‘桂林模式’值得我们借鉴。”考察中,与会人员纷纷为桂林市政协“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助推工业振兴”点赞。

    好的文化软实力也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与会人员还考察了桂林历史文化新地标——— 逍遥楼·正阳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古名楼、老街区、新容貌,桂林市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通过文旅融合重现历史文化新光彩,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主任杨和荣,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谢迺堂,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施庆华,全区各市政协主席、分管副主席、秘书长以及相关专委会主任,桂林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参加考察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