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平安桂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灌阳检察建议规范校园周边“流动小吃摊”

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本报讯(记者张苑 通讯员彭田丰)糯米饭、炸麻圆、手抓饼、烤串……每到放学时间,灌阳县几所小学道路两边就出现许多“三无”流动摊点,这些价格低廉、味道可口的食物吸引了孩子们前来购买。对此,有关部门曾多次进行整治,但却一次次死灰复燃,许多家长深表担忧却又无能为力。日前,灌阳县检察院履行监督职责,通过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流动小吃摊”问题进行切实整改,有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该检察院近日分别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综合执法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组织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加强对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净化食品安全环境,建立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和日常监管机制,并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形成监管合力。同时,以多种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方式和健康的消费理念。

    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综合执法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并结合城区各学校实际情况,集中开展了专项排查整治,并通过加大日常巡查监管执法力度,采取高峰岗蹲守等措施,加强部门配合联合执法,加强对违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的宣传教育,在学校周边显眼位置竖立禁止校园周边乱摆乱卖以及规范车辆停放的告示牌等。在执法人员的“严管”下,校园周边存在安全隐患又堵塞交通的流动小吃摊得到了较好的遏制,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点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