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2个优势特色农作物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建设获自治区立项

 

    本报讯(记者苏展 通讯员周凌辉 刘洁)记者从市农机中心获悉,近日自治区下达2020年全区9个优势特色农作物生产机械化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立项。我市全州县脆蜜金桔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和灌阳县油茶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入选,分别获100万元和180万元自治区财政资金补助。

    全州县地处国家农业农村部规划的“赣南—湘南—桂北”柑桔优势区,柑橘产业已成为全县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据市农机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在金桔种植、管理、加工等环节最大限度采用农业机械设备,融合农机农艺技术,减少人力投入,降低劳动强度,增加果品质量和产量,从而获取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时,针对桂北山区柑橘集中种植区雨雪霜冻自然灾害频繁的特点,总结出一套设施和农业工程技术与农艺措施紧密结合,避灾减损、提升果品质量的技术模式,在全市乃至全区进行推广。

    灌阳县油茶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则通过机械的使用,可减轻农民劳动强度,缩短工时,提高效益,加快油茶的种植和深加工,提升油茶的品质和规模,有效延伸油茶产业链,进而提升灌阳的油茶品牌形象。同时,探索总结出一套适合丘陵山区简便易行的油茶机械化生产模式,为油茶生产加工机械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参考样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