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创城办贯彻落实桂林市创城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

坚持问题导向 攻坚克难求实效

 

    本报讯(记者刘倩)7月7日,市创城办召开贯彻落实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工作部署会,传达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关于创城工作的要求,推动市创城办全体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要求,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5月12日我市创城动员会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率队,一线推动。市四家班子领导迅速行动,下沉一线,加速推动创城攻坚全面铺开。据不完全统计,82个市直包联单位出动上万人次,协调资金数百万元,解决问题数百个。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各城区也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参与创城人数10多万人次。市创城办开展模拟测评5次,各种标准校正培训20多次,梳理从中央到地方文件200多份,形成10多万字的交流培训资料,组织媒体刊播创城报道2000多条,整改提升公益广告3万多幅,播放小广播累计800多小时,组织文艺活动近百场,创城有关活动宣传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创城攻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会议提出,桂林市创城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为下一步创城攻坚工作明确了方向。市创城办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动态指标攻坚,督促加强对违章停车、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乱扔垃圾、破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整治。市县两级测评员要当好测评“五员”角色(即当好教导员、运动员、裁判员、信息员、督导员),采取互动测评、交叉测评等方式,提升实地测评效率和质量。统筹各组全面加强创城工作,包联组、各单位要主动倡议社会各界参与文明实践。强化社会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督促各市直单位每个星期到联系社区开展“进社区访民情”主题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群众对测评指标内容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韦凤云出席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