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高考首日平安有序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十余部门全力护考

 

    本报讯(记者陈娟)今年高考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战时高考”,7月7日是高考开考第一天,全市近三万考生赴考,教育、公安等十余个部门全力护考。副市长朱永辉、兰燕分别带领巡考小组对市区各考点进行巡视,查看并了解考点现场防疫、安保、考务布置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早上8点多,朱永辉率领的第一巡考组和兰燕率领的第二巡考组,分别前往临桂中学、桂林中学、十三中和桂林市职业教育学校等考点进行巡视。每到一个考点,巡考组都向考点负责人和各部门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与考试相关工作的部署和落实情况,以及考生入场和考试情况。在桂林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兰燕向自治区汇报了我市的开考情况,并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抽查了部分县区考务工作开展情况。

    巡考组指出,今年高考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战时高考”,经过认真细致的考前综合准备,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高考已经顺利开考,但重视一刻也不能松懈,要继续加强领导和统筹协调,依法组织考试并确保考点考场安全、考务安全和师生及工作人员人身安全;要狠抓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周密制定和严格落实考点和考场防疫方案,确保健康高考;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做好试卷的运送、保管工作,确保试卷保密工作万无一失;要按照考务细则,抓规范、抓落实,保证考试的公平与公正。特别要加强外语听力考试的准备工作,确保听力考试顺利进行;要切实做好保考服务工作,强化周边环境整治和巡逻防控,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悉,今年我市共设13个考区、25个考点,考场1031个,报名参加高考统考人数29999人。得益于我市教育、公安、保密、统战、财政、生态环境、城管、市场监管、应急、供电、无线电管理监测、气象、残联等十余个部门密切配合,全市高考首日各考点平安有序,考场秩序井然,总体状况良好。

    据天气预报,桂林考区高考期间天气状况良好,有短时阵雨,气温在27-33摄氏度之间,没有暴雨等灾害性天气,适宜考生参加考试。

    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巡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