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率先示范推广水稻大钵体毯状苗育插秧技术

 

    本报讯(记者苏展 通讯员周凌辉 唐捷)近日,全区水稻大钵体毯状苗育插秧技术示范演示会在兴安县全新农机合作社举行。据悉,该技术由自治区农机中心科技推广部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引入我市示范推广。

    据了解,水稻大钵体毯状苗育插秧技术是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宋建农主持的国家公益性科研项目,于2019年列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发布的《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主推技术。该技术首次实现了水稻大钵体毯状苗机械化育秧及精准栽插,具有不伤秧苗、秧苗返青快、分蘖早、有效分蘖多、抗倒伏强、成穗率高、可减少5—7天的缓苗期,不延长或少延长水稻生育期,可有效缓和双季稻区水稻生长季节矛盾,增产增收明显等优点。

    市农机中心负责人介绍,该技术的创新点在于革新了育秧盘结构,既突出水稻钵体苗的栽培技术优势,也使秧苗成苗后能够连成一体,有效满足插秧机抛秧机插作业要求,每亩可以增产一到两百斤,助力农业节本增产。

    自治区农机中心、相关地市农机中心、兴安县农机中心农机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40余名代表参加演示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