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崔家乡:32头猪苗送到了贫困户手里

 

    本报讯(记者韦莎妮娜 通讯员李纯洁)近日,一辆装着猪苗的中型货车停在了兴安县崔家乡粉山村委会的大门口。工作人员将做好记号的猪苗卸下车,随后,32头猪被送到了16户贫困户家中。

    近年来,崔家乡从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出发,以帮扶贫困村发展产业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后盾单位的资源优势,通过开展“一帮一联”、消费扶贫等方式,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自主产业,拓宽增收渠道,不断提升“造血”功能。2016-2019年,全乡实现脱贫268户903人,三义村委和崔家村委相继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兴安县税务局是崔家乡扶贫后盾单位。此次,该局不仅为贫困户送上了总价达41600元的猪苗,同时还为贫困户申请了产业奖补33280元。金钩村73岁的王加学告诉记者,自己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儿均患有二级精神残疾。在崔家乡党委、政府的精准帮扶和后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如今王加学一家人每月享受的A类低保、养老金、重残补助等政策性收入共有1627元,解决了生活上的大难题。“感谢政府,感谢后盾单位,我一定把小猪养得白白胖胖!”在免费领到猪苗后,王加学对生活充满了期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