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领导检查临桂区创城攻坚工作

 

    本报讯(记者刘倩)6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率市级督查约谈组、市创城办特别行动队、市创城办督查约谈组、市创城办实测组等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临桂区“九大攻坚”的6大类型点位,调研检查创城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虎山社区、桂康市场、临桂镇以及西城大道与机场路交叉口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现场实测等形式,对临桂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和老旧无物业小区、乡镇、小广告问题集中地段、主要交通路口等地进行实地检查。

    虎山社区背街小巷多,老旧无物业小区较为集中,路边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桶桶身清洁不够没有桶盖。在社区的步行街,有些违章建筑占用了人行道。检查组对社区进行创城实地评测后,提出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创城遇到的难题顽疾,制定出行而有效的社区管理机制;要真正把管理权下放到基层,鼓励老百姓积极参与到创城管理工作中;要选出“街长”紧盯社区街道,通过层层传递、层层普及,强化广大市民群众在重点区域内的管理意识。在临桂镇,检查组沿街道仔细检查了公益广告铺设、小广告整治情况,要求临桂区重点整治不文明行为,对小广告乱贴乱象要采取疏堵结合方式,一方面加大处罚力度,一方面设置信息栏供张贴信息广告,还要加大创城小广播宣传的频率和密度,让创城宣传有“声”有色,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在检查总结会上,检查组提出,市创城办特别行动队、督查约谈组、实测组要相互促进、相互帮助。实测组要“大水漫灌”,对照测评标准一遍遍进行实测,以“测”促“创”不断提升城区创城硬软件;特别行动队要做足“绣花功夫”,针对创城中遇到的难题和“硬骨头”,沉下心去钻研破解,找到解决之道,让其他城区能对照推广;督查约谈组要与市级督查约谈组联合,以监督促实效。临桂区各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全面强化问题整改,真正做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