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列车即将进站,一条黑蛇出现在站台

全州火车南站工作人员紧急擒蛇

 

    本报讯(记者景碧锋 通讯员蒋怡然)日前,全州火车南站站台上突然出现了一条蛇,几位值班员通力合作,成功捕获了这条蛇,维持了车站的正常秩序,保障了旅客的安全。

    当天,从金城江开往深圳的k950次列车即将进站。值班员郭燕波像往常一样前往站台接车。他从电梯出来将要走上站台的时候,突然发现了一条黑蛇,正蜷缩在扶梯边。郭燕波沉着地用对讲机喊道“黄树超,站台上发现有蛇,让旅客先不要上来。叫人拿根棍子上来。”

    郭燕波报告后又迅速拿出手电筒,仔细察看小蛇的头部和身上花纹,凭着经验,他初步判断这是一条王锦蛇,民间俗称菜花蛇。这种蛇无毒,常年生活在丘陵和山地,在广西山区较为常见。这让他委实松了一口气。

    这时,车站的值班员黄树超、李东生一起赶到了郭燕波的身旁。黑蛇由于受到惊吓,跑到扶梯和栏杆间的缝隙里了。

    “蛇跑到哪里去了?”李东生向守在电梯旁的郭燕波询问。

    “刚往这里面跑,我用手电筒照它也不出来。”郭燕波回答。

    “快走!快走!快走!”李东生高声呵斥,用涂着雄黄粉的长棍敲打着电梯和栏杆间的缝隙,想将蛇驱赶出来。

    蛇跑出来了,李东生拿着长棍敲打着蛇。几次重击之下,这条误入车站的菜花蛇就晕过去了。三人赶忙将昏死过去的蛇装进袋中。一场突发意外被及时化解了。

    全州火车站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正处于初夏时节,草木繁茂,天气炎热,一般这个季节附近山上会有一些小蛇跑过来,师傅们都知道处理的,车站也配备了药粉(雄黄),春夏时节开始就定期撒到站台、地下通道等场所,客运员也要在检票前提前上站台巡视,确保乘客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