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刚开始有点慌,但我们挺住了

 

    吴润奎,桂林真龙国际汽车博览园(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投资公司总经理

    在疫情出现之初,可能谁也没有想到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会迅速蔓延开来,并对经济造成这么大的冲击。在疫情状况依然十分紧张的时候,桂林真龙国际汽车博览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龙集团)选择在春节后全员复工,这是要冒很大的风险的。但经过慎重考虑、缜密布局,真龙集团做到了,还做得很好,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整个真龙集团正常运作,且没有出现一例员工疑似或者确诊病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作为一家在桂北地区有相当影响力的企业,真龙集团临危不乱,处变不惊,为社会稳定、行业复苏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充分体现了成熟企业的担当精神。

    在整个汽博园,包括检测站、4S店、二手车市场、展览馆等,有上百家商家入驻,而当中4S店占据的分量最大,在整个疫情期间,4S店受到疫情的影响也是最大的,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各大4S店还是顽强地挺住了。

    日前,笔者走进了真龙集团旗下的日产4S店,与真龙集团副总裁兼管理中心总经理吴润奎进行了一番对话。

    问:疫情的蔓延给4S店带来了哪些负面影响?

    吴润奎:疫情的蔓延,造成整体市场经济流动缓慢,各行各业都不景气,客户消费更为理性,4S店为重资产运营,每月固定开销较大,库存车库存时长增加,融资成本增加,现金流紧张。

    问:最差的情况是个什么状况?销量如何?知道其他4S店的大概经营状况吗?

    吴润奎:最惨的为2月份,售前、售后基本没有业务,没有客户,但我们仍保障员工工资,固定开支照常支付,只出不入压力可想而知。

    问:4S店何时复工的?复工面临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吴润奎:园区内4S店基本上都在2月28日正式复工。复工后面临的问题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员工不能及时到岗,到岗员工内心恐慌。二是防疫物资的紧缺。三是没有客流,这是最大的困难。

    问:整个日产4S店有多少人?复工期间员工的薪资如何发放?

    吴润奎:整体在编员工为85人,按桂林市收入标准+当月提成业绩正常发放的。

    问:为了安全复工,4S店采取了哪些具体的针对性措施?园区是否有哪些针对性的措施能帮助到4S店的?

    吴润奎:复工以来店内坚持每天早中晚三次全面消毒,包括展车、试驾车、客休区等,园区为4S店在刚复工防疫物资最为紧张的时候免费提供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真龙集团领导也亲自到店走访慰问,园区正门设立了门岗每天对进出园区的客户及员工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测量。

    问:截止到目前,这些措施的效果如何?

    吴润奎:截至目前,整个园区正常运营,整个疫情期间防控严谨,各项业务已全面恢复,客流也恢复往日的流量。

    问:政府已经倡议干部群众主动出去消费,这对4S店应该是个利好消息。未来4S店会有什么针对性的措施来提升进入4S店消费的人流量,提升销量?

    吴润奎:在桂林市政府的整体防控布局下,桂林各行业逐步恢复,学校陆续开学,整体恢复正常,群体对疫情的恐慌心理逐步消除,我们也会借助各个节假日进行广宣活动,提升进店客流量及促进销量。

    (李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