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州永岁:多举措巩固易地搬迁扶贫成效

 

    本报讯(记者汤世亮 通讯员蒋萍婷)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的决胜之年,全州县永岁镇非常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地——— 水田新村的后期发展,将搬迁成效巩固纳入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督查考评,让群众在搬得出的基础上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据了解,永岁镇针对不同的搬迁对象确定不同的帮扶模式,让贫困人口获取多元化的生产经营、租金、薪金、分红等收益。通过党建引领、企业搭台、支部主导、产业扶贫等多种模式,水田新村依托洮湘果业有限公司建立“扶贫车间”,采取“党建+产业+扶贫”模式,建成了集果蔬篮筐生产、柑桔分拣、打蜡等于一体的生产线,为40余名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实现了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目标。

    同时,为增强易地搬迁贫困户的就业能力,永岁镇采用“线上+线下”方式,通过远教大讲堂,先后举办柑桔种养、篮筐生产、水稻种植、桑蚕养殖等各类培训,运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搬迁户参加劳动技能培训,确保每个劳动力掌握一门以上技术。截至目前,全镇共举办了各类培训15期,惠及搬迁劳动力150余人,覆盖率达95%。

    按照“群众搬迁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的要求,永岁镇创新采用“村委+楼栋(网格)”模式,将搬迁点划分为19个网格,组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党支部,让易地搬迁党员有“新家”,搬迁群众有“主心骨”和“领路人”,形成了党群一条心,共同建设美好新家园的良好态势。设立搬迁安置点党群服务中心,定期组织党建“一帮一”、妇建“1+1”等活动,让党员在搬迁点“亮身份”。自党组织成立以来,安置点党员为群众解决问题12件,开展入户帮扶宣传4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