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赵乐秦会见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

秦春成参加

 

    4月27日下午,赵乐秦在市会议中心会见前来桂林考察的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一行。记者何平江 摄

    本报讯(记者周绍瑜 李云波)4月2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在市会议中心会见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双方就产业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赵乐秦对徐直军一行来到桂林表示欢迎,并感谢华为长期关心和支持桂林发展。他说,近年来,我们积极抢抓国家战略实施的机遇,加快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建设、国家创新议程示范区一体发展,在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桂林高质量发展最大短板在产业,最大潜力也在产业。通过近年与华为在产业发展、人才培训等领域的广泛合作,积极推进桂林华为信息生态合作区建设,推动了一批电子企业入驻桂林,加快桂林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助力桂林工业振兴。桂林发展空间足,教育科研优势突出,人才资源丰富,企业用工成本相对较低。我们将全力提供最好的条件、营造最优环境,吸引更多科技企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落户桂林。希望华为凭借自身的技术、人才优势,加强与桂林市政府、高校、科研机构的多方合作,共同研究桂林智能经济发展的顶层方案,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徐直军表示,桂林山水甲天下,近年桂林在漓江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也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新时代赋予桂林新的发展内涵,电子信息产业、数字化经济的发展与“保护好桂林青山绿水”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华为将在智慧城市建设、科研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桂林的务实高效合作,助力桂林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当天上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与华为共同成立“桂电—华为鲲鹏联合创新中心”,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以及自治区鲲鹏产业发展规划的部署,依托正在建设的桂林花江智慧谷电子信息创业产业园项目,打造电子信息产业生态的孵化器,培养更多电子信息人才。秦春成对创新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为创新中心的发展全力营造更好的条件,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动桂林电子信息产业形成集聚,推动桂林工业振兴。

    当天,徐直军一行还来到桂林深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学洪、校长徐华蕊,市领导彭代元、赵仲华、钟洪,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华为副总裁杨瑞凯、华为广西总经理赵蕊参加相关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