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社会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区洋紫荆盛开 东华路一路浪漫

 

    东华路的洋紫荆盛开,满树繁花。通讯员李腾钊 摄

    本报讯(记者徐莹波)“鹤骨龙筋结寿枝,红绡紫绮曝仙衣。”4月2日下午,记者在秀峰区东华路看到,去年新引种的49株洋紫荆正在惊艳绽放,紫色、粉色的花朵连成一片,仿佛一片云霞,把整条道路装扮成美丽而又浪漫的花路。

    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洋紫荆是落叶乔木,先开花后长叶,花大而美丽,略有香气,花期长,生长快,耐烟尘,抗大气污染,易于种植,是良好的观赏植物。我市在开展王城片区历史文化旅游街区改造时,园林部门把原来种植杂乱、长势弱的树木移栽他处,并新引种了49株洋紫荆。这批洋紫荆高5—6米,干径在20厘米左右,比较挺拔,跟周边经过立面改造的建筑更相得益彰。洋紫荆春季开花时,花色艳丽,为东华路增色不少;过了花期后,枝叶繁茂,为这条道路提供了充足“绿量”,能营造较好的景观和生态效果。

    该人士表示,除了东华路外,近年来,我市还在环城南二路、桂阳公路、訾洲公园、西山公园、桂林园林植物园、南溪山公园、临桂区多条道路和山水中央公园陆续引种了洋紫荆,形成了较好的景观效果。如訾洲公园专门建设了洋紫荆大道,随着洋紫荆盛开,形成了鲜花夹道的美景;桂林园林植物园于去年专门引种了一片洋紫荆林,现已成为一处新的洋紫荆赏花胜地。未来,园林部门还会因地制宜在相关路段增种洋紫荆等开花植物,丰富道路色彩,提高道路景观效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