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廉洁桂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安县:严督查明底数促整改 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通讯员蒋娟)近日,兴安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专责小组会同县纪委监委、县督效办、县扶贫办等单位成立4个督查工作小组,对全县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前,县人大副主任、党组成员、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胡琳主持召开了督查培训会,重申督查工作纪律,要求全体督查人员要深入现场,全面掌握工作动态,认真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服从安排,全力做好本次督查,确保督查结果真实准确、客观公正。

    督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入户核验、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等方式,对各乡镇、帮扶单位及帮扶联系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内容主要包括帮扶联系人入户信息核查、“一户一册一卡”培训及填写、产业扶贫政策宣传和实施、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险办理等情况。每督查一户,督查人员都认真填写督查情况登记表,详细记录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截至目前,共对10个乡镇20个行政村(其中贫困村11个)35个自然村,107户贫困户(其中预脱贫户21户)进行了入户核验。

    “帮扶计划过于简单,未能体现具体帮扶措施、收入金额及预计帮扶成效。”“2019年10-12月份收入、联系贫困生情况存在漏填现象。”……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对各乡镇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分析、汇总,并将督查情况在全县进行通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立行立改,有效整改。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还注重收集贫困户、村委干部等对当前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提供参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