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廉洁桂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届桂林市委第十轮巡察全部进驻完毕

 

    本报讯(通讯员蒙益凤 记者文新军)记者从市委巡察办获悉,截至3月31日,五届桂林市委第十轮巡察派出的6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随后将对市委办公室、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及桂林银行等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常规巡察,并延伸至所属企事业单位。

    本轮巡察,各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五个持续”和“三个聚焦”要求,围绕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对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着力发现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基层贯彻落实不到底的问题,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突出问题,不断把巡察监督引向深入。

    同时,根据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各有侧重地开展巡察。对扶贫开发专责小组成员单位,还要重点检查落实行业扶贫职责、行业扶贫政策、行业扶贫任务、行业监管职责“四个落实”情况,看是否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对企业的巡察,还要重点关注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企业廉洁风险防范和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等“三类问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进驻动员会时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查找政治偏差,端正政治态度,在自觉接受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要主动学习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为巡察组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同时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进行监督,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本轮被巡察单位包括市委办公室、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信访局、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编办、市自然资源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园林局、市不动产登记和房屋交易中心)、市审计局、市接待办、高铁(桂林)广西园、桂林银行、市城投公司、市文体集团等13个单位。五届桂林市委第十轮巡察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个月,每个巡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