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峰区人社部门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送春风”

 

    本报讯(记者刘倩 通讯员廖守德)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秀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秀峰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秀峰区就业服务中心为了稳就业,为企业减负,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主动作为,采取了多项措施。3月20日,记者从秀峰区人社局了解到,通过“桂林市2020年线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秀峰区求职录入完成百分比及上线登记企业等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均排名全市第一。

    近期以来,秀峰区人社部门重点开展企业员工返岗“点对点”精准服务,创新招聘方式,推广优化线上就业服务,组织实施“线上春风行动”,帮助企业进行人才招聘,稳定和新增就业岗位,简化手续,全程网上办理。截至目前,全区四上企业复工率99%,到岗率68%,其中重大项目、重点行业复工率达到100%。

    “你们用工有什么困难?适合本企业的各种优惠政策了解了吗?”日前,秀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秀峰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秀峰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先后走访了桂林力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市顺昌食品有限公司、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有限责任公司、桂林微笑堂事业发展有限公司、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桂林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桂林紫竹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等,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通过与企业面对面座谈,点对点服务,开展自治区关于阶段性援企稳岗及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政策解读,指导企业正确理解和用好政策。同时,将秀峰区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六条硬核措施积极向企业进行宣传,深入了解企业在员工职业技能培训方面的需求,倾听企业现阶段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问题提供精准服务,缓解企业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秀峰区人社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将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将需求和建议融入工作,积极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政策,充分挖掘本地劳动力潜能,为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用工保障服务,助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