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经开区:着力改善交通出行环境

 

    本报讯(通讯员经开文)2019年,桂林经开区针对群众提出的苏桥园区到市区的交通非常不方便,希望能够多开通几条公交路线方便出行的意见建议,着力改善交通出行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

    桂林经开区作为工业发展的主战场,是桂林“三足鼎立”工业发展空间新格局中重要的一环,也是桂林唯一重点布局在漓江流域以外的园区。其中苏桥工业园离市区较远,公交线路较少,这里的企业职工上下班及出行有诸多不便。为此,桂林经开区积极采取措施改善交通出行环境。

    增加公交车发车频次。自2017年起,桂林经开区管委会主动与市交通局、市交投集团、市公交公司协调提升运营方式,由苏桥镇至市政府创业大厦的501路由原每天4趟增加至现在的工作日每半小时发一趟,基本满足经开区苏桥片区职工出行到临桂的需求,且在临桂可非常方便地换乘去往桂林老城区中心、七星区、灵川县等地的公交车。

    推进市区公交路线向园区重点工业企业延伸。2019年8月,经多次与相关单位协调,市区的61、81路公交车已延伸至深科技产业园(华为合作区),市重点工业企业一线员工交通出行变得更加便捷,经开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弥补夜间通勤车辆空白。2019年12月开始,经开区计划试运行夜间通勤车,每天19:30从鼎富大厦发车至苏桥园,20:40从苏桥园返回鼎富大厦,为园区辛勤劳作的“拓荒者”提供满意的交通服务。

    引入共享单车。桂林经开区在近期引进哈罗共享单车并投放至苏桥园,主要投放在公交站台、园区企业门口、标准厂房等位置,可根据使用情况增加停车点,最大程度满足企业员工和周边居民短途出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