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版:本市·民生[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桂林交警发布国庆出行提示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来源:桂林晚报

  记者从桂林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将集中释放中长途自驾出游需求,道路交通管理的压力将比中秋节假期增大,生产生活、秋收农忙出行和假日出游交织叠加,维护安全畅通任务艰巨繁重。
  对此,交警部门向社会发布出行提示,希望广大群众尽量错峰出行、注意避让施工路段、行经高速公路时谨慎驾驶。

  景区车站的通道车流量集中
  根据旅游行业大数据预测,2021年国庆假期,桂林与北京、成都位列全国旅游目的地前三,受跨省旅游有序恢复重启及高速公路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叠加,跨省游、省际周边游、自驾游、群众返乡集中增多,若无严格的出省和防疫规定影响,我市出入城主干道、高速公路及各大景点、商圈、交通枢纽及阳朔、雁山(融创)、龙胜等网红打卡地道路流量将出现大幅增长。
  其中,市区向北通往桂林北站、兴安、全州方向的中山北路、北辰路、灵川大道、福利路一线,往南通往火车站、阳朔方向的中山中路至中山南路一线,崇信路、凯风路一线,向东通往漓江码头的穿山路、龙隐路、七星路、桂磨路一线,往西通往机场、龙胜方向的翠竹路、鲁山路一线及滨江路、解放东路等将出现潮汐式拥堵。

  市区多条道路施工
  桂林市区有多条道路正在施工,市民游客出行需要避让。
  七星区五里店路(五里店路与骖鸾路交汇处至七星路)及空明西路南巷给水管道改造占道围场施工,工期90天。
  骖鸾路至七星路占用机动车道以及道路进出口施工。
  骖鸾路至盛景中心路段占用机动车道施工,施工时间为晚上11:00至次日6:00,次日6:00前用钢板回填道路,保障道路通行。
  环城南一路与毛塘路交叉口有道路施工,现场摆放铁马进行隔离。
  建干路与环城北二路交叉口屏风交警岗亭旁人行道上有围场施工,占用部分人行道。
  万福路全线(凯风路口至人民路口)改造施工,17:00至次日5:00黄牌货车禁止通行该路段。限行时段黄牌货车可由绕城高速、东二环路、西二环路绕行。
  此外,阳朔县新城区新321国道山水大桥(即矮山大桥)已进行封闭式施工;国道321线龙胜县城桂龙路路段进行道路维护维修工程,永福县永三路下穿高铁段等路段有施工。

  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大
  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交警部门提醒,途经以下路段请特别注意。
  假期进出城车辆集中,对泉南高速桂林北收费站的通行带来影响。交警部门建议,从西二环路上桂林北收费站的车辆,可改由山水收费站上高速。
  原本打算经福利路上高速的车辆,可绕行至G72泉南高速灵川西收费站、溶江收费站等。
  G65包茂高速高田收费站预计车流量较大,如出现拥堵情况,交警部门可能采取临时封闭措施。届时车辆可绕行白沙收费站、葡萄收费站经桂阳公路进入阳朔。由荔玉高速、阳鹿高速经荔浦前往阳朔的车辆可在荔浦收费站、荔浦东收费站绕行321国道,由包茂高速经平乐前往阳朔的车辆可绕行二塘收费站经302省道进入阳朔。
  交警提示:假期自驾出行多,请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超速行驶、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占用应急车道。另外,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有出行需求的群众请自觉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自身防疫措施,安全文明出行。
  记者苏文娟 通讯员聂梦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