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版:本市·综合[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第十八届广西“看禾选种”(桂北)大会昨开幕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来源:桂林晚报

  本报讯(记者谭熙)昨日,第十八届广西“看禾选种”(桂北)大会开幕式在全州举行。
  本届大会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种子管理站、桂林市农业农村局、全州县人民政府、广西种子协会承办。参展企业有97家,共展示示范各类农作物品种1003个,其中核心区水稻品种397个、玉米品种134个,参展单位和品种规模创历史新高。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桂林是广西的粮食主产区之一,素有“桂北粮仓”之美誉,粮食面积和产量居全区第二。广西“看禾选种”连续举办了18届。18年来,累计展示和示范各类农作物新品种9600多个,参观人数累计达到10万人次,为农技部门、种子企业、经销商和广大农民群众搭建了选择、推广良种的最佳平台,为我市粮食安全、农民增收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