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版:本市·综合[大图] [PDF]
 
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中国北方妇女剪纸展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来源:桂林晚报

  本报讯(记者梁亮)3月25日,由桂林博物馆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剪得春风入卷来——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藏北方妇女剪纸展”正式开幕。通过本次展览,大家将充分领略到我国北方传统剪纸的民俗文化内涵及其独特的艺术魅力。本展将持续至5月28日,欢迎有兴趣的市民、游客前往参观。
  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始于汉魏,盛行于清明,源远流长,分布广泛,大致可以分为南北两个流派。此次展览根据题材与内涵,分为四个版块,分别为“祈福求吉”、“美化生活”、“民间故事”和“民俗风情”。共展出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藏的北方剪纸作品80余件。
  大家可在展览中发现,相较于南方剪纸的秀美纤细,北方剪纸率性简洁、厚重质朴,民俗气息浓郁,不拘泥于描摹现实,颇具夸张豪放的浪漫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