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导航 各版导航 视觉导航 标题导航
选择其他日期报纸
历史数字报

新一周桂林各地平均气温偏高

降水量偏少

桂林晚报 新闻    时间:2021年02月20日    来源:桂林晚报

  本报讯(记者梁亮 通讯员蒋运志)昨天下午,桂林气象台对新一周的天气趋势进行了预测。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2月20日至26日,桂林只在周后期有弱冷空气影响,周平均气温偏高,周降水量偏少。
  具体而言,20日至21日,全市多云,桂林市区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25℃,伴随有北风1级。22日至24日,全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桂林市区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23℃,伴随有北风1级。25日至26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市各地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过程。届时,市区最低气温略降至10℃,最高气温降至20℃,北风为2到3级。
  根据中央气象台公布的信息,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名字来源于中国,于18日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强度为热带风暴级(8级,18米/秒)。昨天早晨,“杜鹃”的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附近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并以每小时5至10公里的速度逐渐向菲律宾东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将于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登陆菲律宾东南部沿海(强热带风暴级,10级,25-28米/秒),以后穿过菲律宾中南部,可能于22日晚上移入南海东部海面。不过,未来三天,“杜鹃”对我国海区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