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小记者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爱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内心就无比激动与自豪。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向世人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70多年的风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1998年夏天,无情的洪水席卷了长江流域,当危情出现时,是解放军叔叔们挺身而出,一次又一次将凶猛的洪水“打败”。

    2003年8月,SARS病毒扩散,学校停课、工厂停工……这时,一群白衣天使出现,消灭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

    2019年一部《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传遍了祖国大地,电影从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您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感人的故事讲述了70年间祖国为迈入世界强国之列所作出的努力。

    2020年的春节,一个不寻常的春节,可怕的“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了全国,除夕夜晚,一群“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出现在了全国抗疫的第一线,为我们的家园、为我们的祖国构建起了一道安全的防线。

    我爱我的祖国,它用臂膀拥抱守护着我们。我的祖国很古老,它有着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我的祖国很年轻,它才刚刚踏上通往美好未来的航程。我的祖国很美,那如画的风景百看不厌。我的祖国很强大,因为它拥有无数坚强的儿女。

    周总理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也要不断地努力学习,为祖国做贡献。我要大声地告诉全世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民主小学2016级(1)班 吴炎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