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2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心灵与山水同美”成为植根于桂林人心里的“道德准则”

道德模范让桂林城更闪亮

 

    乡村教师李祖清,扎根桂林市灌阳县洞井瑶族乡野猪殿山村讲台,38年单腿拄拐行程8万里,默默奉献山区教育,被评为第三届自治区道德模范、2014年“广西公民楷模十大新闻人物”。

    图为李祖清老师手把手教学生写字。通讯员王游明 摄

    2015年10月13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有“最美导游”之称的桂林导游刘萌刚,以“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的身份获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

    图为刘萌刚获奖回到桂林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本报资料图)

    2020年3月21日,广西支援湖北十堰抗疫医疗队112人从武汉飞抵南宁,其中包括桂林市人民医院、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和自治区南溪山医院的20名白衣战士。这是桂林驰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撤离的队员。

    图为市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乘飞机落地南宁后的合影。

    (市人民医院供图)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的杨海英 ,带着前夫改嫁,与丈夫共同照顾瘫痪的前夫,被评为桂林市首届道德模范,并获得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他们一家住在廉租房,杨海英被聘到县住建局当了一名清洁工,丈夫潘昌杰也在县环卫站当了一名环卫工人,一家人过得安宁和美。

    图为杨海英在给前夫朱明佳(右)擦身体,潘昌杰(左)在隔壁卫生间帮朱明佳洗衣服。通讯员韦吉阳杨清 摄

    2012年11月17日凌晨,桂林阳朔女孩何玥因患脑瘤晚期被确定为脑死亡。她父亲根据她生前的遗愿,将她的肾脏和肝脏捐献。她的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分别被移植到了两名尿毒症患者和一名肝病患者体内,使3名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何玥的义举经《桂林日报》、《桂林晚报》、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后,感动了无数人,被称为“最美女孩”。

    这是2013年2月19日晚举行的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上,何玥的父母何先航、叶翠荣代表她上台领奖。 (电视画面截图)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