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只顾打电话 皮包忘了拿

热心乘客和民警在失主登机前将皮包交还

 

    本报讯(通讯员胡泽 记者刘净伶)近日,一名旅客在机场候机时接了一个电话,结果把装有3.6万元现金的皮包忘在了座位上。随后,另一名乘客发现了这个皮包,并联系了机场公安分局。最终,皮包和现金回到了失主手中。

    7月26日下午3点,一位女士来到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准备乘机离开。在登机口的座位上,她发现了一个黑色皮包。打开皮包,该女士发现里面装有三四沓人民币。“失主一定很着急。”当时,该女士刚好看到机场公安分局民警在附近巡逻,于是立刻把这件事告诉了民警。

    民警打开皮包,发现包里除了有一张居民身份证和几张银行卡外,还装着3.6万元人民币。经过查询身份证信息,民警发现失主乘坐的飞机还有10分钟左右就开始登机了。于是,民警一边通过机场广播寻人,一边继续查找失主联系方式,一边查看监控录像,争取第一时间联系失主。

    几分钟之后,一名男子匆匆走向民警。男子姓刘。他告诉民警,自己在204登机口丢失了皮包,里面有3.6万元现金。听到广播之后,他就赶紧过来认领钱包了。

    原来,刘先生在候机时接了一个电话。接电话时,他随手就把皮包放在旁边的座位上。可是,他打着打着电话就站起来离开了。十几分钟后打完电话,他才想起皮包没有拿。而皮包里装的现金,是他当天下午拿到的工程款,因为赶着坐飞机,就没有存到银行,打算飞机落地之后再去存。

    在核实身份信息之后,民警将钱包归还给了刘先生。能够在登机前找回钱包,刘先生对民警和拾金不昧的女士表示了感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