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锭社区:修的是道路 顺的是民心

 

    改造后的路面。记者刘净伶 摄

    象山区南门街道银锭社区辖区内迎春门附近纵横的几条老街,由于年久失修,路面出现了大量凹陷和破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从2018年开始,银锭社区的工作人员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对这些道路进行重新修整。如今,800多米长的路面平整了,既方便了居民,还美化了街区。

    7月28日,记者来到银锭社区了解这里因创城而发生的改变。

    改造前:道路坑洼居民抱怨

    刘红在迎春门附近经营一家小超市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她也在商铺附近买了房子。回忆以前的居住环境,刘红说:“最大的印象就是路很烂,坑坑洼洼。”

    迎春门紧挨象山区美食城和桂林火车站。原桂林汽车站没有搬迁前,也离迎春门不远。迎春门周围人流量大,居民多,并且附近几乎全都是无物业老旧小区,车来车往,人声嘈杂。

    正因如此,迎春门周边商铺林立,沿街都是餐馆或者超市。

    由此,往来的车辆使迎春门附近繁华的南新路和南外新巷道路老化、损坏,成为附近居民和商铺经营者长期抱怨的“焦点”。

    “每到下雨天,是最恼火的时候。往来汽车多,看不见坑洼,汽车经过溅起的泥水,会飞到人身上,有时甚至还会飞溅到门面里。”刘红说,不仅是临街商铺的经营者,居民也对路面的损坏情况意见很大,“坑坑洼洼的,骑单车都要拧紧把手,车头会甩来甩去。”

    在银锭社区提供的多张南新路、南外新巷道路改造前的照片上可以看到,这两条道路改造前有一部分是沥青路面,每隔四五米,就有或大或小的凹坑。大坑多集中在道路中间,小坑多集中在道路两边。几乎每个停车位上都有凹坑,是车辆多次停放造成的使用损坏。

    改造后:道路平整顺了民心

    大约3年前,随着创城工作的推进,迎春门附近的道路陆续迎来了改造。

    南外新巷是附近无物业小区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这里有约500米长的路面,曾经遍布碎石和泥沙。经过改造,泥沙凹坑被填平,路面变得平整。2017年,南新路15号附近约100米长的路面被修复,变成了平整的沥青路面。今年6月,南新二路约200米长的路面,原本坑洼的地方被填平。

    7月28日,记者来到改造完成后的路面,看到车辆往来有序,路面干净整洁。

    刘红说:“路面修好以后,开门做生意,心情也好多了,不会再因为雨天的污水和晴天的灰尘而烦躁。”而居住在迎春门附近南新小区的居民王艳则说,道路修复改造的同时,也重新整改了部分下水道,“如今下水道堵塞的情况改善了,居民们的生活变得更便利了”。

    据了解,创建文明城工作开展后,银锭社区就按照创城要求,对辖区内多处坑洼路面进行了整改。而居民反映较多的迎春门附近,只是他们整改的工作之一。接下来,该社区将把创城工作落实和推行到实处,逐一改进辖区内存在的一些不足。

    记者刘净伶 实习生马铭婴 通讯员秦晓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