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举行汇报演出

 

    玉林市博白县民间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和展演中心带来的杂技《那一刻我们风雨同行》。

    桂林市群众艺术馆带来的器乐合奏《美丽的地方》。

    贺州市钟山县文化和旅游局、钟山县民族文化传播中心表演的群舞《糯芋飘香》。

    台下观众为精彩的演出鼓掌。

    本报讯(记者梁亮/文 滕嘉/摄)昨天,桂林大剧院内座无虚席,“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在我市举行汇报演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大光、副部长韩流观看了演出。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广大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走田埂、爬陡坡,汇集攻坚力量,向绝对贫困的堡垒发起了最后的总攻。壮乡各族儿女勠力同心、一路向前,开始了扶贫路上的最后冲刺。脱贫攻坚的壮阔历程里,涌现了无数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在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的舞台上,来自全区各地的群众成为了脱贫故事、小康故事的“讲述者”,他们用质朴的歌、欢快的舞,生动描述了他们的小康梦、幸福梦。

    汇报演出分为序幕、上篇、下篇、尾声等4个篇章展开。歌舞《时代号子》率先登场,以振奋人心的节奏拉开了本次汇报演出的序幕,有力地阐述了序幕“初心·奋斗奋进”的主题。

    演出的上篇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主题,小组唱《那就是幸福》、舞蹈串烧《奋斗正当时》、《一起奋斗的日子》、《挑出幸福路》、《糯芋飘香》、《点子高手》等节目陆续登场,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乡亲们在田间地头的奋斗故事。歌曲《出征伐疫》和杂技《那一刻我们风雨同行》等节目,则体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无私奉献的生命赞歌。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器乐演奏《美丽的地方》为广西儿女加油打气,鼓舞大家打好决胜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演出的下篇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为主题,精彩节目继续轮番登场。八桂儿女一家亲,同心共圆复兴梦。大家在合唱《喜鹊登枝》中,走进火热的壮乡生活,感受脱贫攻坚带来的山乡巨变,聆听广大人民群众团结携手奔小康的时代交响;在歌曲《翻山越岭》的旋律中感受高铁时代激动人心的速度与激情;在小品《父亲下乡记》中,为无数扶贫干部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脱贫攻坚的行动点赞。随后的舞蹈串烧和歌曲串烧,则展现了广西各族儿女创造的幸福生活。

    汇报演出的尾声围绕“使命·决战决胜”展开,歌舞《新的天地》为这场演出画下了完美的句点。观众们由衷感慨,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脱贫攻坚要圆满收官,离不开“一个都不能少”的执着,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更需要我们与时俱进的不断探索。我们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踏着时代节拍,走进新的天地,拥抱美好未来。

    第八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桂林市委、市政府,崇左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广播电视台、桂林市委宣传部、崇左市委宣传部、广西演艺集团协办;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桂林市群众艺术馆、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来自全区14个地市、5大区直工委、中国铁路南宁局共20支代表队128个节目在桂林参加会演。

    市领导韦凤云、沈威虎、李滨、钟麟等观看演出。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