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市·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1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旬老人突然昏厥 众人街头紧急救助

桂林街头上演暖心一幕

 

    参与救援的三名护士。记者陆鑫 摄

    一位60多岁老人在人行道上突然昏厥。就在其家人手足无措之时,桂林街头上演了暖心一幕———旁边市民帮忙维持秩序,三名护士对老人进行全力抢救,最终让老人转危为安。

    近日,一位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幕的市民,将视频资料传到了网上,不少市民为护士们全力救助患者和帮忙的市民点赞。

    街头救援视频获点赞

    “这几位护士很专业呀,老人家慢慢苏醒了,为她们点赞”、“我看到旁边市民还在帮忙维持秩序,腾出通风口,大家都在为救助老人出力”……

    最近几天,一条街头救援视频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传播开来。视频中,一位60多岁男子昏倒在人行道上,周围围了不少人,而男子身边的一名女士急得手足无措。

    这时,一些市民帮忙维持秩序,一名穿着白色护士制服、戴着口罩的医务人员来了。这名医务人员一边安慰男子的家属,一边询问病情。没多久,另外两名身着护士制服的医务人员,带着氧气袋、血压计等仪器,也加入救援。在视频最后,早前晕倒的男子渐渐苏醒过来,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记者在朋友圈里看到,不少人在为这些医务人员叫好的同时,都很好奇这些医务人员是谁?

    “最美女团”紧急救助

    虽然视频中的街景与乐群路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附近的景色很接近,但三名参与救援的医务工作者全程都戴着口罩,想找到她们很困难。

    由于事发地点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附近,记者来到该院了解情况,才获知参与救人的三名医务人员,都是该院的导诊护士。

    视频中,最先赶到现场的是导诊护士唐晓珍,她是一位在护士岗位上扎根33年的资深护士,几乎每年都被该院评为优秀“护士”。因为为人亲切,还经常向年轻护士讲述工作窍门,不少年轻护士都管她叫“唐妈”。

    她回忆说,事发时间是7月7日上午9时许,正是医院最忙碌的时候,患者晕倒地点就在医院门诊大门外不远。当时有市民到医院寻求帮助,她立即吩咐白小婷、李江红两位年轻护士一同前往救助。

    白小婷和李江红告诉记者,因为平时对于救助突发疾病的病患,医院已进行了很多次培训,所以当接到救援指令时,大家就立即开始分工协作。“唐妈”先行赶到现场了解患者病情,白小婷和李江红则分别负责呼叫急诊医生和准备抢救器材。

    这样熟练的配合,加上患者昏倒地点离医院很近,所以经过现场救治,患者很快恢复了神志。

    “该红的应该是现场参与救援的市民”

    昨天,记者通过唐晓珍联系上了当天昏倒的病患,他也姓唐。经过施救,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情况也比较稳定。

    唐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65岁,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那天他和老伴经过医学院附属医院时,突然觉得脑子发昏、站不稳,后来就失去了意识。等他再次苏醒时,他已经躺在地上,鼻子吸上了氧气。他特意嘱咐记者,希望借晚报一角感谢这些参与救人的护士和市民。

    “我们感觉就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一下子就‘红’了,现在想起来,我都有些发愣……”在接受采访时,护士白小婷对记者说,“该红的不应该是我们三人,应该是现场所有参与救援的市民。”

    记者陆鑫 通讯员支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