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广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柳州一小区业主遭遇天价中央空调费

1个月不到计量表显示1万多度

 

    本报讯 据《柳州晚报》报道,“1个月不到中央空调费竟然高达6000多元。”近日,柳东新区正和城C3栋公寓楼的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遭遇了天价中央空调费,有业主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安装的计量表测到中央空调计数竟然超过了10000度,按照每度0.6元来算,费用高达6000多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6月15日上午,在正和城小区,业主谢女士告诉记者,正和城C3栋是公寓楼,安装有中央空调,她的是两房的公寓,共安装了3个中央空调风机。5月15日,中央空调才正式开通使用,当时计量表显示为0。最近,看到有业主在微信群里反映,中央空调使用量多得离谱。6月7日,她就让物业楼管查看她家的计量表,结果发现,20多天她家竟然使用了中央空调9843度,按照每度0.6元来算,将近6000元。

    物业和房屋开发商方面接到业主反映当即安排人员进行排查和现场试验测量。谢女士说,在她家第一次试验,3台风机同时开了15分钟,测出的值为5度,相当于1小时20度。经排查发现是计量表有一个探头未安装到位。待探头安装到位进行第二次试验测试为每小时12度,虽然有所下降,但她觉得还是高。到6月13日,1个月不到,计量表显示的数字为10947度。

    “出现这么大的异常,我们怀疑是计量表的安装出现了问题。”谢女士说,除了她家,出现测量异常的还有很多业主,相同的是,大家的计量表都是由房屋开发商安排人安装的。

    业主李女士说,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她家用了1300多度。相比谢女士家,虽然少了许多,但也要800多元,“实在是难以接受。”

    记者就此找到广西正和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和城物业服务中心,该中心负责人华先生表示,目前他们共接到30多户业主反映中央空调计量出现异常。经排查,此前安装计量表的业主都没有问题,出现异常的都是后来由开发商派人安装的计量表。至于是不是因为安装原因所致,目前他们已把情况向开发商反映,而开发商也已经进行了排查。在此期间,他们不会停止业主的中央空调,但此前产生的中央空调费如何收取,待原因查明后再与业主协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