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福崇山村:打造田园综合体“六变”愿景成现实

 

    随着项目建设不断推进,一个以生态为基础、文化为底蕴、农业为主体的田园综合体发展新画卷正缓缓铺开。记者曾龙晖 摄

    本报讯(记者曾龙晖 通讯员王天息)16日,“决战决胜走基层、总攻之势大采访”——— 千名记者一线行采访团来到永福县罗锦镇崇山村,该村正在进行步道硬化施工,预计一周能够建设完工。这条400米的步道,一端是崇山村古民居,另一端则是田园综合体的观景平台。这是该村探索“以旅兴农、以农促旅”的农旅结合新模式、构建崇山村“六变”美好愿景的载体。

    崇山村是“十三五”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98户357人。依托拥有独特且保存较完整的清代古民居建筑群、优美的富硒田园风光和李氏“一门三进士,父子五登科”的深厚人文历史底蕴等优势资源,崇山村瞄准“以旅兴农保增收、以农促旅带脱贫”的农旅结合脱贫致富新模式,把拥有近400年历史的古民居群开发打造成旅游景区和独具魅力的田园综合体样板,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道路。2019年底,该村累计脱贫95户350人,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罗锦镇镇长张连峰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农旅融合发展之路,让崇山村实现“六变”——— 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村民变员工、农业变富业、农村变景区。

    农闲季节,村民积极参与村项目建设,不仅能够解决就业增加收入,大家还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村民参与崇山村的项目建设,每天能获得120元左右的收入,村民的老房子、土地出租给公司每年可获得租金。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游客量在30万人次以上,不仅能够极大带动特色农副产品销售,还能为村民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崇山村党总支部副书记莫红日说。

    随着项目建设不断推进,一个以生态为基础、文化为底蕴、农业为主体的田园综合体发展新画卷正缓缓铺开,越来越多的村民享受到了红利,崇山村“六变”的美好愿景正一步步从“蓝图”成为现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