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14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云展播活动举行

桂林博物馆一全媒体作品获奖

 

    本报讯(记者庄盈 梁亮)6月13日,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国家文物局在全国主会场桂林宣布“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名单,其中,由桂林博物馆选送的“鄂青桂博五一大联欢”微博联动项目获得全国十大入围奖。当天,由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云展播活动在我市举行,活动展示了此次获奖的部分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

    据了解,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工作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文物报社承办,旨在鼓励和引导全国文物系统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和数字化技术,探索多样态、多渠道、多元素的文物全媒体传播模式,着力把文物展示好、价值阐释好、故事讲述好。

    经评选,云游故宫、文物重生秘籍等全媒体传播获得十大2020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项目;“见字如面文物传情”AR公益文物明信片、桂林博物馆“鄂青桂博五一大联欢”微博联动、文物里的防“疫”守则微视频等10个项目获得了提名奖。

    据了解,在“五一”小长假前后,桂林博物馆(简称“桂博”)与鄂尔多斯青铜器博物馆(简称“鄂青”)以微博联动为依托,以宣传两地文化为目标,通过“活化”各类文物推介为途径,兼推“五一”出行防疫倡议。专家们认为该项目内容全面,自成体系,在相识——— 交流——— 云游的过程中自然地普及两个不同地域的文化、美食、美景,从不同领域层层推进,完成一个比较全面的展现;同时充分结合文物本身的特色,针对当下形势发出文明出行的防疫号召,体现博物馆的社会担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