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市·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6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博物馆献上网络系列推介

为您讲述桂林文化遗产及背后的故事

 

    本报讯(记者梁亮)2020年6月13日是我国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设在桂林。目前,桂林博物馆已结合该活动的主题,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陆续推出了系列推介专题,向广大网友和市民讲述桂林文化遗产及背后的故事。

    本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为“文物赋彩 全面小康”,桂林将通过展演、展览、论坛、公开课、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现本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生动实践。

    桂林博物馆将连续推出与本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及活动内容相关的文化遗产及背后的故事,包括: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示范点推介(灵渠、湘江战役纪念馆、江头村古民居)、王城的故事、“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来历、及第石牌匾、“东西巷的前世今生”、广西省立艺术馆、《桂林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成果展》等。同时,桂林博物馆还将推介本馆特色活动“我在桂博做文保”等。

    该馆首个推介的桂林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示范点是位于兴安县的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讲解了湘江战役的历史意义、战争进行过程、纪念场馆建设等相关情况。随后,灵渠、江头村也作为桂林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成果得到了推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