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本市·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画里人家 美美与共

桂林博物馆昨天献上直播首秀

 

    现场观众与主播合影。记者梁亮 摄

    本报讯(记者梁亮)昨天是国际博物馆日。为了纪念这一天并让更多不能到博物馆实地参观的观众参加活动,桂林博物馆通过网易直播和桂林博物馆新浪微博一直播两个平台推出了第一场直播。这场以“画里人家 美美与共”为主题的直播首秀,吸引了观众41万多人次参与“围观”,让大家足不出户了解了桂林的传统风俗。

    桂林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多样的民族文化和习俗在这里和谐共处、水乳交融。民族文化的传承与融合,在桂林民居的建筑风格上体现得尤为突出,形成了形式多样、别具一格的建筑风貌:“小青瓦,坡屋面,白粉墙,木门窗”的桂林汉族民居;桂林最具特色的少数民族住宅干栏;集日常生活、劳作和经商为一体的桂江船家;城市商贸建筑格局特有的民居骑楼。

    桂林风味,包罗万象,酸甜苦辣咸,都能在桂林菜里找到一席之地,甜蜜的艾叶粑粑、香糯的松糕、让人垂涎三尺的桂林米粉、鲜嫩的禾花鱼……这些美好的味道融入到城市的文化中,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桂林故事。汉、壮、瑶、苗、侗、回等六个世居民族的服饰,既是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生活资料,更是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我们从美轮美奂的民族服装上,不仅可以享受到艺术之美,更能感受到其中蕴含的文化魅力。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直播中,桂林博物馆讲解员管葳作为主播,带领来自龙胜的红瑶绣娘明芬等四人,漫步在桂林博物馆常设展览“画里人家”桂林民俗文化陈列展厅里。她们结合丰富的展品,从衣食住行等不同方面,详细介绍了桂林的传统市井生活。直播带领大家云游在桂林博物馆,在传统与时尚间穿行,聆听博物馆里的天籁之音。直播过程中,桂林博物馆还推出了不少线上答题互动,更有多多精美文创礼品送不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