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还是好天气

强降雨在酝酿中 预计明天又有雨

 

    本报讯(记者梁亮)昨天桂林市区艳阳高照,强降雨持续期间的阴云消失得干干净净。今天好天气还可以持续一天,但强降雨又在酝酿中了,预计明天又要转雨。

    桂林气象台预计,18日晚到今天白天,全市各地维持多云天气。由于云层变得稀薄,阳光通达地表很顺畅,所以今天的桂林将迎来缓慢的升温。从目前掌握的气象资料分析,今天市区最低气温在23℃左右,最高气温也可能维持在32℃ 上下。新的降雨已经“打包发货”,预计明天桂林各地就会从多云逐步转为中雨,而从后天开始,我市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明天是“小满”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四月中,小满者,物至于此小得盈满。” 这时中国北方夏熟作物籽粒逐渐饱满,早稻开始结穗,在禾稻上始见小粒的谷实、满满的,南方进入夏收夏种季节。小满的含义是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农家,从庄稼的小满里憧憬着夏收的殷实。

    小满前后是吃苦麻菜的时节。当年,红军长征途中,曾以此充饥,渡过了一个个难关,因此苦麻菜又被誉为“红军菜”、“长征菜”。这种菜新鲜爽口,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胆碱、糖类、核黄素和甘露醇等,具有清热、凉血和解毒的功能。古人云,不时不食。既然现在已经是最好的时节,那大家不妨多吃点,好好感受大自然的赠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