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本市·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5月04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爬山受伤被困 消防翻山越岭救援

 

    2日,消防员在营救被困者。(消防部门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熊有发 陶宁记者申艳)5月2日下午,一男子游玩临桂区会仙镇玻璃田景区,爬山过程中不慎跌倒,扭伤脚踝,被困山上。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调派人员前去营救。

    5月2日下午4点56分,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临桂区会仙镇玻璃田景区有一男子扭伤脚踝被困山顶,急需救援。当天下午5点30分左右,临桂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玻璃田景区,该景区是一个敞开式的景区,受伤男子被困在一座100多米高的山上,刚好位于山顶位置。山上没有路,都是山石,到处布满荆棘。消防救援人员带上救援装备,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爬上了山顶,见到了受伤男子,他脚踝扭伤,无法动弹。该男子29岁,桂林人,他告诉消防救援人员,“五一”假期期间,他和朋友自驾游来到玻璃田景区,他爬山过程中不慎跌落石缝,扭伤了脚踝。因石缝所处位置危险,与他同行的朋友也无法施救,便立刻报警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先对该男子的脚踝进行包扎固定,然后将他转移到多功能担架上固定好。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消防救援人员将被困男子转移至山下,并把伤者移交给了现场的医护人员。

    消防部门提醒,外出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在进行一些野外攀登活动时,一定要量力而行,避免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