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本市·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2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80后”未婚小伙甘愿失业当“奶爸”》后续

众多爱心人士为“奶爸”伸出了援手

 

    这是截至20日下午,记者记录到的爱心捐款。

    4月20日,本报刊登了《“80后”未婚小伙甘愿失业当“奶爸”》的文章,报道了桂林“80后”小伙子秦乔平为了照顾病故姐姐留下的两个年幼孩子,甘愿失业当起了“奶爸”,扛起了生活的重担的心酸事。文章刊登后,引起了众多本地市民及爱心网友的关注,读者为小伙子的担当精神点赞,更多的爱心人士为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了援手。

    ●读者为小伙子的担当点赞

    报道刊登后,众多的读者为秦乔平的担当精神点赞,并纷纷在桂林晚报公众号平台留言。

    “秦乔平,你比我们很多人都勇敢!”网名叫“叫我女王么么哒”的读者说,通过报道得知秦乔平一家的不幸遭遇后,她特别想为与自己同龄的小伙子秦乔平点赞。

    市民伍先生是桂林一家企业的负责人,看到文章后,他第一时间跟记者取得了联系,了解了秦乔平一家的现状。

    “这个男人了不起。”伍先生说,在大难面前,小伙子秦乔平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地挑起了生活的重担,让人心酸的同时也深深钦佩。

    黄女士是桂林人,目前在上海工作。20日下午,她电话联系记者时说,她有两个孩子,深感做家长的不易。但是秦乔平没有结婚,就勇敢地扛起了照顾两个年幼的小外甥的担子,“他这样做,真的很难得,令人钦佩。”

    读者阳女士说:“年轻的舅舅很有担当,很了不起。相信这份担当的精神,能够助力这一家人走出困境,迎来一个好的未来。”

    ●爱心援助在不断持续

    关于秦乔平一家的报道刊登后,爱心源源不断地涌向秦乔平一家。其中,众多爱心读者通过添加本报记者微信的方式,向秦乔平一家捐助善款。

    “这一家人的遭遇太可怜,我想帮助他们一家。”对秦乔平的担当很是钦佩的读者伍先生说,他先捐款2000元,以后会根据情况再定期对秦乔平一家展开持续的救助。读者项先生、黄女士也分别为秦乔平一家捐款1000元。

    市民阳女士通过微信给记者发来一笔1000元的爱心款。她说,她和几个朋友知道了秦乔平一家的事情后,很难过。大家一起捐献了一份善款,希望能给秦乔平的小外甥购买奶粉,给一家人添置些生活必需品。

    20日下午5点钟左右,秦乔平告诉记者,不少爱心市民和网友打来电话问候,有的直接添加他的微信捐了爱心款,有的要了通讯地址,想给孩子采购些日常生活所需。20日,有数位爱心市民直接上门看望,“他们直接捐款给我们一家,甚至连姓名都没留下。”秦乔平说,大家的爱心举动,让他数次想流泪,“我跟大家素不相识,大家却这么热心地帮我们一家,太感谢大家了!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秦乔平统计了一下,从4月19日至20日,有近30名爱心读者为他们一家捐款。截至20日下午5点,他一共收到了爱心市民和网友的爱心捐款近万元。

    热心读者刘女士说,秦乔平一家目前的情况,确实需要很多爱心的帮助。但是,仅仅是依靠社会上的爱心援助远远不够,希望能够得到社会组织持续的帮助,以及政府部门的兜底帮扶,“只有持续的帮助,才能助力这一家真正的走出困境。”

    记者秦丽云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