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两天我市主要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 通讯员李勇军)根据最新降雨数值预报及当前水情,桂林市水文中心预计2日至4日我市桂江、湘江、洛清江干支流可能出现超警洪水。

    受降雨影响,4月2日至4日,我市桂江、湘江、洛清江、古宜河、资江等主要河流将出现涨幅2~4.5米的明显涨水过程。其中桂江平乐县城河段、桂江支流恭城河恭城县城河段、湘江上游海洋河兴安县城河段等河流可能出现警戒水位左右洪水。4月2日至4日,全市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涨幅2~5米的明显涨水过程,兴安县大溶江、灵河及漠川河,灵川县潮田河、黄沙河及涧沙河,灌阳县灌江,临桂区四塘河,雁山区良丰河,荔浦市马岭河,全州县建江,阳朔县大源河、平乐县榕津河,恭城栗木河及莲花河等中小河流可能出现超警水情。

    由于清明节假期期间仍有中到大雨,各主要河流虽处于缓慢退水当中,水位仍然较高。

    市水文部门建议加强沿河低洼地带的安全防范工作,防范强降雨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城镇积涝及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加强水利工程尤其是漓江上游水库群的科学调度;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重要时节,需注意防范暴雨洪水对农业生产物资安全的不利影响;清明节期间正值本次强降雨后期,江河底水较高,需注意野外涉水安全。建议密切关注市水文中心发布的洪水预警预报水文信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