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4月0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首批22名援鄂医护人员凯旋

 

    凯旋的医护人员顺利抵达创业大厦,并向周围的同事打招呼。

    回来后的一个吻,代表着对你所有的思念。

    援鄂医护人员和许久不见的同事相互拥抱。

    欢迎仪式后,“白衣战士”准备回到自己所在的医院。

    一个拥抱胜过千言万语。

    本报讯(记者苏文娟)4月2日下午2时,我市首批22名驰援湖北医护人员乘坐的两辆大巴驶出机场高速出口……警灯闪烁、骑警引道、交警护行,桂林用最高的礼遇和最深的敬意迎接凯旋的战疫英雄。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从机场高速出口到临桂新区创业大厦,沿途悬挂着众多致敬英雄的横幅,几块大屏幕上滚动播放22名队员的照片。路上的私家车纷纷自发让行,向逆行归来的“白衣战士”致敬;路过的行人纷纷停下脚步,一边挥手致意一边用手机拍下珍贵的瞬间。

    当凯旋的车队到达创业大厦时,欢迎人员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呼“白衣执甲,英雄凯旋”、“逆行天使,欢迎回家”,在欢呼与喝彩中,医疗队队员依次走下车,向大家挥手致意。

    “一次武汉行,一场生死战。”回到家乡的医疗队队员们表示,在武汉抗疫一线,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的众志成城,也更加坚定了作为医护人员一生都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奉献信念和决心。

    1月27日,我市的22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武汉。29日,他们所在的广西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全面接管武汉市黄陂区中医院3个新冠肺炎病区,包括2个普通病区和1个重症病区,管理床位188张。3月12日,医疗队与武汉市黄陂区中医院完成工作交接。期间,医疗队累计管理病人397人,其中重症85人,危重症44人,治愈出院157人。3月18日,广西援鄂医疗队首批153名医务人员在圆满完成任务后从武汉飞抵南宁,开始14天的集中休整。

    启程返回桂林前,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还在南宁荔园维景大酒店为医疗队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

    “战疫尚未结束。我们将把宝贵的经验告诉身边的同事、家人和朋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疫情。”欢迎仪式结束后,在迎宾骑警的引导下,战疫英雄们依次登上大巴,人们再次挥手致意,目送车队渐渐离开。

    副市长兰燕出席欢迎仪式。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