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国际·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逾50万英国民众志愿抗疫

 

    英国卫生部24日招募抗疫志愿者的呼吁获得民众踊跃响应。24小时内超过50万英国民众报名,比25万的预期目标多一倍。

    为应对今后数周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峰,英国政府考虑再改造大约10家“方舱医院”,并向知名电器制造商戴森公司订购1万台新设计的呼吸机。

    随着英国本周起“封城”,政府加大相关宣传力度,提醒民众尽量“宅家”以避免感染。

    ●民众齐响应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24日发出呼吁后,共504303名英国人在24小时内经由网站报名成为志愿者。这让国民保健制度(NHS)英格兰地区首席执行官西蒙·史蒂文斯等官员“大吃一惊”。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志愿者总数比英国19.2万现役军人还要多。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2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特别感谢每名志愿帮助NHS的人”,说他们对于抗击疫情“绝对关键”。约翰逊同时“代表国家”感谢志愿者和同意回归医疗岗位的退休医务人员。

    卫生部原本希望招募25万志愿者,协助NHS照顾总数大约150万的新冠肺炎易感人群。这一高风险人群包括罹患某些类型癌症、严重哮喘、其他肺部疾病以及服用免疫抑制药物的人士,已被建议12周内不要离家,以避免感染病毒并引发重症。志愿者将自下周起为他们充任送医司机、药品快递员,或定期陪他们聊天。

    受到全国民众积极回应后,英国政府希望继续招募志愿者,人数总计75万,不设上限。

    ●政府忙筹措

    为应对今后数周可能到来的疫情峰值,英国政府多方筹措医疗资源和物资。英国天空新闻频道26日独家披露,继伦敦ExCel会展中心改造为“南丁格尔医院”后,英国政府正考虑把大约10个类似场所也改造为“方舱医院”。

    南丁格尔医院定于下周启用,将设两个病房区,提供至多4000张床位,但目前仅可收治大约500名病患。一名政府消息人士披露,卫生部正与军方合作,考察全国5处类似场地,范围包括曼彻斯特、伯明翰和纽卡斯尔等大城市。另有一名知情人士说,军方规划专家正在考察10处场地。还有人披露,其他“方舱医院”规模可能不及南丁格尔医院。

    英国国防部上周宣布,创建“抗疫支援军”,协助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至多2万名军人随时待命提供协助,包括找到更多床位。

    英国首相发言人25日说,为迅速扩充公立医疗系统用于治疗新冠肺炎病患的呼吸机储备,政府正与3000多家企业洽谈呼吸机供应事宜。戴森公司晚些时候告诉路透社,已收到政府1万台呼吸机的订单。企业创始人詹姆斯·戴森说,将与美国技术合伙公司合作设计并打造全新呼吸机,同时确保新产品和制造工序经过监管部门审批。

    ●“封城”需严守

    英国政府23日宣布,全国范围“封城”三周,所有非必要商店关闭、服务暂停。英国议会25日也提前一周结束会期,议会下院定于4月21日复会。25日休会前,议会两院通过了政府提出的抗疫应急法案,授权政府强制要求民众自我隔离。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约翰逊政府先前因“群体免疫”等消极表态遭遇批评,随后逐步强化应对措施,正经由电视、电台、报纸和社交媒体等渠道建议民众尽量待在家中。

    由政府首席医学顾问克里斯·惠蒂出镜的宣传广告提醒民众只在采购食品或药品时离家,只为必须的工作出行。“宅家,保护NHS,挽救生命。”

    惠蒂2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如果民众能严格遵守“非绝对必要不离家”的要求,NHS或许可以勉强应付疫情带来的压力。

    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归桂林日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Email:service@guilinlife.com 
桂林生活网客服电话:(0773)2853120 2852488 传真:(0773)2853265 地址:桂林市中山中路39号南方大厦9-5号
经营许可证:桂B2-20040001

桂林晚报